访烈士故里 学乡村党建——资产与招标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05:23:00 字体大小:

image.png

(沈静波供稿)为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5月20日,资产与招标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赴衡阳夏明翰故居参观,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与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党总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同志来到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在革命烈士浮雕前,支部书记傅志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铭刻入党初心。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所有展厅,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瞻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夏明翰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无不诉说着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这种精神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image.png

下午,为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学习优秀党建工作经验,支部党员一行来到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党总支部开展党建交流学习。座谈会上,省人大代表、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党总支部书记刘准向在坐的党员同志介绍了梅花村依托美丽的田园风光和区位优势,如何在乡村振兴中探索出农旅融合、一二三产协同发展的路子,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宝贵经验。尤其在党员管理上,新的村两委创新方式方法,以党建为突破口,在全村党员中引入积分制管理,通过设岗定责,引导党员发挥先锋作用。积分多少,成了评判梅花村党员的一个重要标准。治理之变带动发展之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image.png

座谈会后,支部书记傅志强紧密联系我处业务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同志就地上了一堂题为“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的党课,时刻提醒每一位党员同志,党建与业务工作密不可分,以党建促业务,党建业务相融合是我们始终努力的方向。

最后,大家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我校在梅花村的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基地,让知农、爱农的思想观念深深扎根于每一位党员心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