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湖南省政府采购协会副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2018/12/06 06:05:00 字体大小:

2018年11月28上午,湖南省政府采购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省财政厅政务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湖南省财政厅、民政厅、各市州采购办领导及会员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招标与采购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斌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赵虹作的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政府采购协会章程》、《湖南省政府采购协会会费收取办法》,选举赵虹担任会长;选举易学汶为秘书长,同时大会选举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66家,其中副会长单位9家、常务理事单位27家、理事单位30家。会议选举我校为副会长单位,充分体现了协会对我校政府采购工作的肯定。

湖南省政府采购协会第一届会长、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友志到会指导工作,并接见了与会代表。湖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政府采购处处长张效军也应邀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学校招标采购办自2012年组建以来,严格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学校各项货物、服务及修缮工程的采购工作。20123月,经湖南省财政厅批准,学校可依法自行组织政府采购,成为湖南省政府采购改革、高校自行组织政府采购工作试点的五所高校之一。近年以来,招标采购办紧紧围绕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规范政府采购管理流程,提升了服务质量,学校采购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引进全国高校网上竞价系统,从提交计划到确定供应商最快72小时完成,进一步提高了采购效率;二是加大协议供货执行力度,将计算机、打印机、数码照相机等集采目录内的品目实行协议供货,既方便了采购申请人,又保证了采购售后服务的稳定性;三是实施供应商入围、定点采购制度。通过遴选优质供应商入围学校基建修缮、图书、期刊等定点供应库,按入围折扣供货、结算,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节约了采购成本。

总之,我校在招标领域开展的这些探索,得到了上级部门及省内高校的广泛认可,自2015年以来,招标采购办先后接受省内外高校同仁的来访20多批次,有效地促进了学校采购工作的交流,同时积极参与我省政府采购政策调整、法规建设、信息化建设、评审专家库建设等工作,为推动我省政府采购高效、专业化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