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寒假前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09 05:21: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资实处 陈势)202012-3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会同保卫处、教务处、各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对全校的科研教学实验室进行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学校成立了以陈弘书记、邹学校校长、段美娟副校长为组长的3个检查组。检查工作布置会上,段美娟副校长指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在春节假期各单位务必要加强安全巡查,确保安全。在检查中要仔细排查,做到全方位,不留死角。要注重落实,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强院级单位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督促作用,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手段,持续推进,确保安全检查取得实效。 

检查组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制度的建立情况;危险化学品仓库及分类存放情况;实验操作规范和流程的执行情况;实验设备的管理与维护情况;易制毒易制爆危险物品和各类放射源、生物实验用品管控情况;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实验室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还对去年下半年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
    通过两天的检查,检查组共发现56个安全隐患,主要涉及危化品管理不规范,危废物收集及摆放不合规,缺失部分消防器材,私拉乱接现象没有杜绝,实验人员在实验中不穿实验服,不带手套等,检查组对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室内环境清洁、仪器设备布局合理、化学品摆放有序、警示标识齐备,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202016日在学校办公系统上公布了《关于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单位于2020111日将整改情况报告提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校将持续跟踪各单位的整改情况,确保寒假期间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