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人员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08:29: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资实处 陈势)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校科研实验室运行安全,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教育部科学技术司10月19日上午,在北京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90余人,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参加同步视频会议,段美娟副校长参会。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张国辉副司长作了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了历年高校在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通报了今年全国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上报及整改情况,并就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做了重要部署。江苏省教育厅、西安交大、清华大学分别就实验室安全管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安全基础理论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

最后,段美娟副校长就本次视频会议和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现场检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安全无小事,相关单位一定要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对于实验室安全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二、安全教育要做到全员教育,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三、安全分级管理,安全工作必须落实到人,责任清晰;四、制度体系要全面,应急预案及奖惩制度也必须在相关制度中明确;五、业务能力要提高,本次培训的内容,大家要充分消化,并在各自单位内进行宣传;六、履行职责,用心去做安全工作,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