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30 03:45:00 字体大小:
 各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农大办【2019】34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督促各单位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学校决定开展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配合做好本次寒假前安全大检查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充分排查和整改实验室的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检查时间

    2020年1月2-3日,1月2日8:30全体检查组成员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会议室集中(思源馆101)。

三、检查分组 

    成立由陈弘书记、邹学校校长、段美娟副校长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实验室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任组员的3个检查小组,具体分组及分工如下:

第一检查小组

组长:陈弘

副组长:刘浩源、傅志强、李德亮

组员:陈势、杨丽君、解力(记录)

检查单位及区域:

农学院:第一教学楼、第四教学楼、第五教学楼、苎麻研究所、油料研究所、水稻研究所

动科学院:二教学楼、动科楼

第二检查小组

组长:邹学校

副组长:洪彬、苏建明、王坤波、周喜新、莫亚武

组员:周凤莺、段丽琴、王莹(记录)

检查单位及区域:

动医学院:第三教学楼、动医楼

园艺学院:第十一教学楼、食用菌研究所、柑橘改良中心、机电学院:工科实训楼

生科学院:第十一教学楼南楼

分析测试中心

第三检查小组:

组长:段美娟

副组长:魏勇、彭建伟、黄国华、秦丹、李辉勇、杨敬林

组员:张旭文、周志伟、曹树威(记录)

检查单位及区域:

资环学院:第八教学楼北楼、环保楼

水利土木学院:第八教学楼

食科学院:第十四教学楼

化材学院:第十五教学楼

植保学院:第十六教学楼

四、检查对象

    学校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重点检查学校的医学、生物、危化、辐射、机电等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实验室。

五、检查内容

    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制度的建立情况;危险化学品仓库及分类存放情况;实验操作规范和流程的执行情况;实验设备的管理与维护情况;易制毒易制爆危险物品和各类放射源、生物实验用品管控情况;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实验室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12月3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