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产与招标党支部
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 不断提高条件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阅读次数:

    3月5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欧阳中万处长主持,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中央一号文件)。欧阳处长做了中心发言。他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一半篇幅聚焦农业科技,突出强调部署农业科技创新,把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作为今年“三农”工作的重点,作为农产品生产保供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撑,并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打基础管长远的政策措施,在我国农业科技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农业科技包括研发、推广和使用三个方面,高等农业院校作为农业科技的主要源头,在农业科技研发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推出了一系列支持农业院校发展农业科技的政策,我校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都将得到国家更大的支持。

    联系到资产管理处的工作,欧阳处长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和科学把握中央一号文件的核心思想,抢抓机遇,创新管理机制,全面提高条件保障能力:一是认真学习文件,提高对资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深化制度建设,不断提高资产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资产网络化管理水平;四是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学校重点建设项目的条件保障能力;五是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和联系,积极主动地做好服务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
版权所有 © Since 2016  湖南农业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