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骆驼精神”,上茶园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09 10:09:00 字体大小:

忆“骆驼精神”,上茶园党课

              ——资产与招标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为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64日,资产与招标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任弼时纪念馆和湘丰茶叶集团开展了“忆‘骆驼精神’,上茶园党课”的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活动中,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任弼时念馆和故居,认真观看了展出的图片和影像资料。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是共产党员的一面镜子,他的一生是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和为革命事业不息奋斗、光辉灿烂的一生。他 “担负沉重的担子,走在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这种不辞重负,奋力前行和甘于自我牺牲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为世人敬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忘我奋斗。

革命先烈祟高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以及对党和人民、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深深地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任弼时同志为楷模和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爱国爱党之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为推进学校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随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湖南湘丰茶叶集团开展“茶园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浩源同志主持,支部委员魏勇同志首先为支部党员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担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时代使命”的理论党课,从教育的根本任务、根本路径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随后,他作为一名潜心钻研采茶、制茶的“老茶人”,带领支部党员深入茶园、车间,以理论+实践的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茶园党课”。党员们通过采茶体验活动,深入了解了中国的茶文化知识,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茶农的辛苦。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久久回味,这是一次 “极具教育意义和纪念意义”的支部活动,此次活动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同时,将党性学习与实践活动充分结合,真正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在了田间地头。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时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为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