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对我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进行现场检查(组图)

发布时间:2020/11/02 08:24: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资实处 陈势)1027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组长蔡雄一行来我校进行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现场检查汇报会在文渊馆党委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段美娟出席,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学技术处、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段美娟从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总体情况、着力打造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等6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情况。 

   蔡雄一行认真查看了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危险废弃物处置的有关材料,对食品科技学院危险化学药品仓库、危险废弃物暂存间、部分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检查。专家组指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注重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建设,实验室的安全监管实现了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同时指出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问题。 

   段美娟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大教学及科研实验室操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