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组长严杰一行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27 03:42: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资实处 陈势)5月26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组长严杰一行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现场检查汇报会在文渊馆党委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方逵主持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学技术处、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资实处处长刘浩源从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总体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等5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情况。    

   

    方逵陪同严杰一行,先后检查了分析测试中心、植保院、食科院的危险化学药品仓库、危险废弃物暂存间,走访了部分教学、科研实验室,并查看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危险废弃物处置的有关材料,专家组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注重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建设,在实验室管理中实行三级联动,多部门分工协作,实现了实验室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的监督管理,实验室安全整体运行良好。但同时指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实验室安全准入制有待完善、实验室个人防护物品配备不完善等问题。

    方逵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硬件投入力度,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标示标牌的粘贴。学校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