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逵带队开展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09 11:07: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资实处 陈势)11月3日,副校长方逵在资实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检查中兽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单位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落实、危险化学品管理、危险废弃物处置、消防安全、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
    方逵表示,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给我们实验室安全管理敲响了警钟,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更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应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发展。
    下一步,资实处将协同各相关单位,继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易制爆试剂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等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