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8 03:20: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资实处 陈势)5月11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组长罗万才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副校长方逵主持现场检查汇报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保卫部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资实处副处长魏勇从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整体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日常检查和隐患整改等5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的基本情况。

方逵陪同罗万才一行先后检查了动医院岳麓山中药材种业创新中心,化材院危险化学药品仓库、危险废弃物暂存间,走访了15教部分教学、科研实验室,并详细询问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有关问题。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注重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建设,在实验室管理中实行三级联动,多部门分工协作,建立了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整改及时到位。但同时也提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实验室分级分类还不够细化,实验室通风设施还不够齐备等问题。

方逵表示,专家们反馈的意见非常精准专业,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下一步将完善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增加实验室硬件投入,加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力度,稳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汇报会现场  陈势拍摄.jpg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