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资产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0/03/26 10:13:00 字体大小:

1、处办公室负责对全处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的管理,核算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增减变化及结算情况,及时办理固定资产内部调拨的帐簿调整。

2、处办公室负责全处固定资产的日常监督管理。

3、各固定资产及低值易耗品的使用科室,均需建立相应的资产明细帐,每年与处办公室核对一次,防止资产的丢失和损坏。

4、各科室每半年应对本部门使用的固定资产进行一次清查盘点,年终全处组织一次全面清查盘点,年终清查盘点工作由处办公室和使用部门共同参加。如清查发现帐实不符或毁损严重时,应于半个月内查明原因,并查清责任人,并对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处办公室监督处理意见的落实。

5、对因各种原因需要报废的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各科室应及时向处办公室提出报废申请,处办公室核实后及时上报资产管理处设备管理科按学校相关程序办理,并做好有关资料的存档工作。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321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